close

我人住新北,車在桃園,2017年的11月21日,那天之前沒多久,我終於把不見許久的行照找到了。想到驗車已經逾期很久了,想說趕快去處理驗車的事情

我一般很少碰到逾期驗車的狀況,所以,不是很清楚逾期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處理的,所以,先跑了一趟監理所,就在我家附近而已,問完之後好過去,那時候是這樣想的……

問一問,監理所的人員,提醒我一件事,紅單要先繳掉才能驗車喔!

我心想,我又沒開車,哪來的紅單?還是,前陣子,我表弟有和我說要和我們借車,我說沒辦法,我們平常用的車,我們剛好要用,另外那台在桃園,要的話,要去桃園開,你要自己想辦法去桃園,我和他這樣說完之後,他就說再看看還是什麼我忘了,後來他就沒有和我說後面的事情了,我想說,這是大概的可能性,他和我沒借到,跑去向我媽借,這是有可能的

後來,監理站的人給我紅單日期是在10月24日,時間是凌晨一點多還二點多在桃園的一個海邊的路段

我看到那時間點,心想,不對,那不可能會是他去借的,但是,是什麼狀況,我當下也不解……

 

總之,我就坐車到了桃園,要準備把車開回來驗

到了桃園放車的地方,已經接近晚上七點了

下去地下室一看,怎麼我家的車牌明明是BK-7850,變成了V8-XX60,立馬打給我修車的哥哥,和他說這件事,他要我馬上去報警

我們桃園放車地方的前面,走路二分鐘就可以到警局了

我就立馬過去報警,把警察帶回地下室來拍照,然後回警局寫筆錄,就這樣搞了好長的一段時間,弄到我回到家,已經是當天晚上十一點多的事了,因為車不能開,所以,只好坐車回來

本來想說,沒什麼事了

結果,就在之後的一個月之內,我收到了六次要去警局做筆錄的通知單

後來,我才知道,原來我們的車牌被拿去犯案了,那六次大概犯下了二起還三起案件,因為是我報的警,所以,我被認定為車主,然後,我就被告了

我就問警察,我們是受害人,為什麼我是被告?

警察和我說,因為人家是用我們的車牌去犯案的,為了對後面的人負責,所以,必須把我列為被告

我就這樣被列為好幾件案的被告,被告事由:竊盜他人財物

 

時間來到隔年三月中還底吧!忘了

那天。我人剛好去了新竹,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說,我爸媽以前的同事打來問車子的事,叫我去打給新竹警方

我打過去後,又要我到案說明了,我心想怎麼還有,原來,前面的事還沒完

一樣是犯案,一樣是用我們的車牌,不一樣的是,這次的警察,比較沒注意到去找失竊車牌的記錄,所以,他的動作慢了桃園的警察三個多月吧!

這次的犯案時間是10月8號,比我知道的時間又早了好一陣子

 

筆錄做完,我就順口問了一句,那前面的案件處理的如何了,他看了一下和我說,要準備移送了

我心想我沒做這件事情,還要移送,當時,真的是白眼翻到屁眼去了

他說,就去偵察庭講一樣的話,應該就好了

 

應該是四月初,我收到了通知,我就去了桃園的偵察庭,還不能到台北或新北的來,因為我的戶籍在桃園

後來,去完,講完,我就離開了,一直到大概當年度的五、六月,我收到了不起訴通知書

我想說,事情應該就結束了

果然,後面就沒有什麼再收到通知書要我去做筆錄的事了

 

但是,為什麼要講這件事情呢?

那是因為原本,我們損失的二面車牌,居然在上星期五找回一面了

 

上星期五,我在上課的中間,看到一通03開頭的電話,看起來不像怪怪的電話,我就接起來了

 

警:請問一下是王忠烽先生嗎?

我:哪邊?

警:我們這邊是永安派出所,你在2017年是不是有報一件車牌失竊的案子,我們找到了其中一面車牌,你方便過來做個筆錄嗎?

我:第一,我現在正在上課,第二,我已經改名了,第三,我不住桃園,我住新北,過幾天方便嗎?明後天,白天我都要上課,那明天晚上可以嗎?

警:最近我都上晚班,明天晚上可以,那就明天晚上,大概幾點?

我:我上完課六點多,弄一下大概七點到八點之間到好了

 

後來,做筆錄的過程中,我就和警察聊了一下,才知道車牌怎麼被找到的,前一天,他們在處理一件侵佔汽車的案件,在搜車的過程中,意外的在車上找到了這面車牌

但是,因為他不是掛在車外面的,所以,無從認定他車牌到底是怎麼來的,據當事人供稱,他在那附近撿回收的時候,撿到的,還來不及交給警方的時候,他就被抓了

 

讓我覺得最神奇的部份是

 

我的外婆在去年年底離開,前幾個星期,我夢到她,在她們家二樓客廳,她看起來氣色很好,我和我好幾個表妹在一起,不知道幹嘛,好像在討論要買新手機的事,後來剩一個,其他的好像都出門去了,後來她給我錢,叫我去幫她買ipad,還有沒有後面,我完全想不起來,這個夢,我一醒來,就先和我同公司的表妹說,問她她們有沒有人有夢到,她說都沒有

 

這件事情,我就記著,但是,一直沒有去做,一直到我和我一個朋友聊天的時候,她說,你還是要去做,我才想說好,既然阿嬤都和我說,要我幫她買ipad了,我就去找把!最後,我幫她買了ipad pro

 

就這麼剛好,好像是上星期三拿到的,我弄一弄決定上星期五去燒給她

 

你們沒看錯,就是同一天,我嬈給她之後的沒多久,我的一面車牌被找回來了

 

這件事情,我在星期六晚上做完筆錄的同時,突然想到的

 

世界上,無奇不有,車牌是不是我外婆幫我找到的,我無法得知,但是,因為時間上的巧合,會讓我把事情聯想在一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